close

    家中有第四台的人就知道 雖然頻道很多但能看真的很少

而這些娛樂無法在心裡停留些什麼 睡醒就不記得了

所以我喜歡看談話性節目 尤其是大師級的人物!

昨天放了颱風假下午睡了一會兒 晚上只好當賊因為睡不著

於是打開了PPS 搜尋著"SS小燕有約"看看那個主題契合我心

這集來賓是有名的美學大師"蔣勳",聽過他但沒看過他說話及他寫的書

半夜裡從他的談話讓我覺得 他活得好真實也好認真 並非是天馬行空

浪漫無邊的文學家.....

他談到了鄉愁~和友人走在法國的香榭麗舍大道突然有一種味道...風和著青草且是大太陽晒過熱騰騰的

然後又被淋了一場大雨,從地上衝出的那一股味道,那是他在鳳山當兵時聞過的;

這時他的朋友告訴他:「這就是鄉愁!」

不曾到外地發展的我,雖然無法深刻的体會這種感覺,但曾幾何時當吹起溫暖的南風時,

這個感覺讓我想起小學時

在操場玩也沐浴在南風裡,有陽光青草味還有同學的笑聲~好懷念

長大後能吹到南風的機會真得不多了.

    蔣大師最近出了一本書"少年台灣"為一個奇特沒有聽過的地名出發吧,

揹起背包,隨意坐車,

搖晃去一個沒有去過的地方。

台灣的少年,應該可以這樣在島嶼上四處流浪,

習慣在孤獨裡跟自己對話吧。

你有多久沒有一個人走出去,體驗這塊土地上最厚實的情感?這本書闔起來,

就可以揹起背包,準備出發了。你,當然就是書中的「少年」。

這段話好牽動人心喔!改天要揹起我的相機騎著小折去探險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然呆~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