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      早上6:00整....鬧鐘大聲的響著,我也從睡夢中拉回了現實

      從床上跳了起來,因為今天是我敬愛的姨丈的告別式

      雖然已高齡84.....但,還是不捨

      和表哥表姐阿姨聊了一下,早上七點半開始家祭

      第一次像個旁觀者坐在靈堂裡”觀察”,看著桌上的照片 有點感傷

      但真正催淚的是司儀的口白+現場LIVE的音樂

      不同的親戚關係,他會描述彼此間的愛護。。。等感性的話

       哭點低的我,面紙更是不敢離手,我想這樣的告別式是講到心坎裡

      當然家人能自己寫祭文,會更貼切也將自己親人的德行好好緬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這樣場合和親戚們聚在一起,突然有說不出的感動...就是一家人

 

         司儀有一段話是對我表妹的小孩說的:「你的外公已回到天堂了,從此之後你的媽媽就沒有爸爸了

     所以你要更聽媽媽及外婆的話,好好疼惜她們」,催淚到一個極點;不得不佩服台灣的喪葬業已如此的精緻化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然呆~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